最近網路討論度超高的台灣原創電視劇「神之鄉」你追了嗎?

除了首播就創同時段新高收視率之外,也稱霸Yahoo!影劇、LINE TV排行榜的冠軍。

以神明、信仰為主軸,串連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加上每位藝人的精湛演技,

真是把電視機前的大家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。

除了劇情爆紅之外,劇情中引起討論的月光餅、願望籤、

還有超洗腦的Oh money抽籤舞,更掀起網路一波熱度。

/tmp/phpoCU8Jz

 

 

創新的在地信仰與超洗腦Oh money抽籤舞

從第一集開始就點破主角的故鄉大溪就是「神之鄉」,而在地文化信仰就像是神聖的戰士守護著在地。

最讓人驚艷的就屬夏曉滿年輕又充滿活力的「Oh money抽籤舞」把創新的舞曲融入在地廟宇文化,

以舉手投足間都讓人目不轉睛的舞蹈搭配隨口都能跟著唱的歌詞

「home money back me home money back me home 上上上籤 中 下下籤 痛痛」

很快的就成為抖音、IG上大家爭相模仿的影片。跟以往傳統老舊的廟宇文化大不同,

用年輕人的方式把舊有文化串連新世代語言,難怪才一開播就吸引不少觀眾,收視率直接奪冠。

 

/tmp/phpJrcAuO

老街上的芊月齋用月光餅加溫悶著不說話的夏家

在劇中最溫暖的角色莫過於有最美姑姑之稱的夏天晴,總是笑臉迎人時時刻刻都充滿溫暖的力量

她在老街上的芊月齋是一家百年餅鋪,這裡出產的「月光餅」是店內經典招牌。

月光餅不論是在劇中或是現實生活中,都是大溪人刻在心中的美好小點,守護著家鄉和兒時回憶,如今透過神之鄉再度爆紅。

月光餅代表著希望,每次的許願都會被逐一實現。「別走遠了,有人等你回來的地方,就是家,不管你身在何處,都不要忘記回家的路。」

小時候的心願、長大的心願、每個心願都在這個月光餅和夏天晴溫暖的力量下,搖身一變成為劇中討論度高的經典小點心。

/tmp/phpWGUkUb

16歲的成年禮實現那些小時候的願望籤

前幾集的劇情,夏天龍因為劇中女兒年紀太小,不能抽廟宇內的籤,親手自製了願望籤,讓她在上面一一寫下心中的小心願

在16歲成年禮的那天,全家人一起為她實現願望。

一個被遺忘的籤筒,一段隱藏在心底深處的關係,在16歲的生日打破了僵局,讓這個夏家的每個人,多了勇氣更向前一步。

夏天龍問葉雲:「你去過那麼多國家,看過那麼多風景,大溪的景色還會讓你感動嗎?」

看著劇中主角的精湛演出,那股明明彼此關心又說不出口的話,看的實在捶心肝啊!

/tmp/phpQXLGou/tmp/php9Dgljg  

「神之鄉」醞釀了一年的時間,在這個夏天終於上映!

不僅融入了大溪在地文化信仰,更是結合了親情、友情、愛情讓人看了會忍不住想追下一集

劇中的畫面呈現一點也不老氣,反而充滿年輕質感,由台灣漫畫家左萱作品改編,是值得細細觀看的好劇。

神之鄉漫畫線上看

/tmp/phpyOPQSu  

   那個...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

     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!!感恩感恩!

       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